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2017级本科成功召开考研线上模拟面试活动
发布:2021-03-16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增强考生在面试中的应试能力与心理素质,掌握面试程序、礼仪与技巧,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预计在一周内通过钉钉直播平台举办三期考研线上模拟面试活动。3月16日上午9:00-11:00,第一期活动成功举办,中公考研吉万达老师、师鸿英老师担任面试官,近20名考研学子进行了本次模拟面试锻炼。
      本次面试指导为线上模拟,形式灵活开放。面试官们针对考生的自我介绍和报考方向提出专业性问题,帮助学生熟悉考研复试的真实环节。模拟面试结束后,老师们根据面试过程中学生存在的问题,对面试同学的专业知识、面试礼仪、作答技巧等进行指导并提出改进建议。面试老师强调,第一,做好线上面试的准备,提前调试摄像头、麦克风等,面试场所尽量选择光线明亮的室内;第二,面试过程中要保持大方与自信,自我介绍要简洁,声音要洪亮,仪容要得体;第三,为了应对面试考察,考生除了掌握本专业的课程知识外,还要多关注本专业前沿领域内的研究热点以及相关论文,拓展专业知识广度,提升综合能力。总之,考研面试是一个综合性考核,需要考生摆正心态,认真备考。
      此次模拟面试活动营造了考研面试的紧张氛围,帮助考生获得真实的面试体验感,为真正的线上复试积累了经验。活动得到了考生的广泛点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组织科学、流程有序,同学们都从中积累了面试经验,增强了复试信心。
      预祝大家在考研复试中都获得好成绩!

      

      
                                                                      图/文 罗阳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