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2017级本科成功召开考研复试线上指导讲座
发布:2021-03-11 12:00:00     浏览: 【字号:       】

      为帮助考生深入了解复试流程,明确复试注意事项,有重点、有效率地进行复习准备,3月10日晚,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2017级利用钉钉直播平台成功召开考研复试线上指导讲座。中公考研张丽娟老师担任主讲,年级辅导员宋夏冰与近50名考研学子参加讲座。
      讲座伊始,张丽娟老师通过分析大量的案例,就考研复试的意义作出强调,提醒同学们不要因为初试成绩放松或气馁,“高分落榜,低分逆袭”并非罕见个例。随后,张丽娟老师详细讲解了考研复试的一般流程和注意事项,她表示研究生复试是对学生举止礼仪、个性品质、专业能力、创新能力、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六个方面的综合考察,指出同学们复试着装要大方得体,行为举止要有礼有节,以此展现出良好风貌;复试前应夯实专业基础,积极关注学术前沿问题,着重培养思辨能力;复试中回答问题则要具备逻辑性与分析性,做到自然流畅,有理有据。期间,同学们积极进行提问交流,张老师也针对典型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此次讲座的成功召开,及时地为考研学子送上了一剂“强心剂”,参会同学们纷纷表示自身对复试的疑惑得以解决,复试技巧也得以提升。

      

      

      
                                                       图/文 廖玥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