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我院举办毓政逐梦职场训练营(第四期)
发布:2020-11-18 12:00:00     浏览: 【字号:       】

      2020年11月13日星期五下午两点,西南政法大学毓政逐梦职场训练营(第四期)开营大会于毓才楼3424教室成功举办,开营仪式由政管院2017级辅导员宋夏冰老师进行主持。职场训练营由学生就业指导服务办公室主办,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政管院党委副书记肖丽霞老师、2019级辅导员樊雪老师等出席了此次开营大会,来自不同学院的15名学员参加了此次训练营。
      开营大会上蒋贵雄师兄将自己的求职经验分享给在座同学,希望对其可以有所借鉴;接着,肖丽霞书记进行致辞,指出本次职场训练营旨在帮助同学们完善自我认知,通过培训可以更好地在岗位任职,并对训练营的举办寄予美好期盼;最后,训练营的主讲老师王鑫与班主任冉福洪,结合实际分析了当今的就业形势,并回答了如何提升职场竞争力这个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
      11月14日,王鑫老师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就业的大环境,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做好规划,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大学生求职的主要途径,拓宽同学们就业信息来源的渠道,同时对面试时仪容仪表、言行举止等面试礼仪进行了规范,让同学们了解到不少面试的小技巧。下午,王鑫老师罗列了结构化面试和公务员考试的各种经典题型,对其答题方法、逻辑梳理、题目分析、考察重点等进行了讲解,营员收获颇丰。
      11月15日,训练营进行有关求职面试的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实训。营员们积极认真学习,主动参与。在交流讨论环节,王鑫老师为大家创设具体的无领导小组面试情境,让大家现场思考做出回答。几位同学的发言结束后,营员分组进行讨论,在团队合作学习中拓展认识,加强理解,并且学习实际应用的方法,王鑫老师也参与到了大家的讨论中来,引导营员进行更加深入细致的思考。讨论结束以后,王鑫老师听取了营员的讨论汇报,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专业意见,让营员们发现自己的不足,为营员们创造了提升的空间。在讨论交流环节中,营员们都畅所欲言;老师提出修改建议后,营员们积极反省,弥补漏洞,有很大收获。现场学习气氛浓厚而活跃。
      在本次训练营学习中,老师与营员们交流职场相关问题,并传授职场求职的必备知识,训练面试技巧。营员们认真学习,积极与老师沟通交流,取得了巨大进步。本次训练营至此圆满结束。

     
                                                                      文/杜明依、史亦飞   图/幸文莉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