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设为首页 收藏本站 English
首页» 学生工作» 就业工作
2015级本科举办考研面试交流会
发布:2019-02-28 12:00:00     浏览: 【字号:       】

    针对目前同学们在考研复试准备中遇到的困难,2019年2月26日,在敬业楼3025会议室,学院特别邀请了来自国际法学院和民商法学院的两位师兄及三位师姐,与同学们交流了一下他们的面试经验。本次交流会有2015级年级辅导员曹丽老师出席,年级各个专业同学积极参加,由王秋龙同学主持本次分享会。
    首先是提问环节,师兄师姐们详细且耐心的解答了多位同学的提问。然后师兄师姐们结合自身的实际经历,从准备面试的方法、心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如:在考场礼仪方面,首先进入考场前要先敲门,听到请进后推门进入考场;在回答导师的提问方面,可以尽量地将话题转向自己熟悉的领域;在克服答题中的紧张情绪方面,可以深呼吸、放慢语速等;在着装方面,应尽量着正装,女生可以化点淡妆。师兄师姐分享的经验与方法深得同学们的赞扬,同学们均表示自己面试时一定会这样做。
    最后由2015级年级辅导员曹丽老师做总结。曹老师首先对五位来分享经验的师兄师姐们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发表了一些自己对于考研面试的见解,最后曹老师也预祝我院15级考研的同学们,都能在复试中取得一个好成绩,进入自己理想的大学。整个交流会持续了两个小时,会后大家合影留念,圆满结束。

    
                                                  撰稿:熊林

 

 

版权所有 © 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渝ICP备05001036号-1
渝北校区:重庆市渝北区宝圣大道301号 邮编:401120 沙坪坝校区:重庆市沙坪坝区壮志路2号 邮编:400031